萌点奇葩的纸胶带

(白祝)养猫记

挺长的,我也不分上中下了,一次性更了大家索性看个爽吧

===============

第一天

白永羲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自己沙发上趴着一个黄色毛团,长毛的黄白双色猫,闭着眼睛,睡得昏天黑地的,而他放在厨房的晚饭已经不翼而飞,白永羲坐在沙发上,伸手揉了揉毛团后背柔顺的长毛,算算日子,大概也就这两天了。

他和祝羽弦都是猫妖化身,妖怪化身成人后,每年都有七天时间会法力尽失恢复原本面貌,而祝羽弦每年的日子就在这几天。

祝羽弦人在南境,猫活的久了,仇人就多起来,特别是祝羽弦身份特殊,当年化形还不完全,尚且顶着猫耳朵和大尾巴的时候就继承了南境祝家的家主,一路权谋算计腥风血雨走到今天,想要他的命的人和猫都太多了,因此每年的虚弱期成了算计祝羽弦最好的日子,但是谁能想到南境祝家的家主现在正悠哉的睡在云京白家家主的沙发上呢?

“挠下巴。”祝羽弦睡的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摸他,本能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回头舔了舔白永羲的手指头,小声说。

“还能说话呢?”白永羲笑着说,他们变成猫都有个过程,开始理智占主导,可以说话,也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比如不去追地上的光点扑羽毛之类的,但是随着变成猫的时间增加,猫的本能会变得更加强烈,到最后虽然依然能保持人类的意识,但是会控制不住很多本能的行为,也会失去说话的能力。白永羲看祝羽弦现在话还说的很清楚没在结尾加个喵之类的,显然是刚刚才变成猫。他伸手挠了挠祝羽弦的下巴,看祝羽弦眯着眼睛,很是享受的样子,又帮他捋了捋胡子,才满足的把祝羽弦放开。

“想我没有呀?”祝羽弦说,他很是轻巧的跳到茶几上,两个前腿立了起来,展示他那身实在是漂亮极了的长毛。不得不说无论作为人或者是猫,按照人类的审美或者猫的,祝羽弦都是个英俊的人(猫),白永羲看着眼前的毛团,蓦然想起某洗发水的广告来,最后实在没忍住又把祝羽弦抱怀里揉了好半天。

“你那边现在怎么样?”白永羲终于把祝羽弦放下,转身去厨房做饭。

祝羽弦沿着白永羲的裤腿三两步跳到白永羲的肩上。他虽然看着很大一只,其实毛占了大部分空间,身体并不重,在白永羲肩上保持着完美的平衡,看他剥蒜切葱切洗菜切肉炒菜。

“还是老样子,还能怎么样。”祝羽弦说,他在白永羲肩上蹲了一会儿,好像对白永羲的耳朵十分有兴趣,用湿润的鼻尖闻了闻之后又伸舌头舔了舔白永羲的耳垂。

白永羲身体敏感,忽然被舔了一下手上发软,差点一刀切了手指头。

“信不信我把你一起煮了。”这时候锅里的水刚好开了,白永羲打开锅盖对蹲在他肩上的祝羽弦说。

“不信。”祝羽弦回答,“你哪儿舍得我啊。”

“那等再过两天,我去买支激光笔。”白永羲说。

“……”祝羽弦沉默了,简直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再过两天,他为了一个光点出卖灵魂的样子。

白永羲没再说别的,但是好像切肉的动作都跟着欢快了起来。

当天晚上,吃过饭之后,白永羲照常还要处理一些工作,祝羽弦在他腿上睡觉,蜷缩成一团,暖洋洋的躺在白永羲的长腿上,还要嫌弃两句白永羲太瘦,躺着不舒服。再晚一点的时候,祝羽弦终于睡醒了,睡眼朦胧的在白永羲腿上舔着爪子,白永羲的工作却还没结束。

“来陪我玩玩吧。”半天祝羽弦慢条斯理的洗完脸,跳上桌子,毫不客气的踩在白永羲的键盘上,挡在白永羲和屏幕之间。

白永羲提着猫的后颈,把祝羽弦扔地上去了,按恢复键把屏幕上一串乱码恢复了过来。

“哎,白永羲你得对猫好点,科学养猫说主人不陪猫玩,猫要抑郁的。”祝羽弦又跳上桌子,爬在白永羲正用鼠标的手上,白永羲只觉得半条胳膊陷在又软又暖的地方,一动都不想动。

最后看着还差一点就完成的工作,白永羲把手从祝羽弦柔软的肚子底下抽了出来,开口说:“科学养猫还说过不给公猫绝育,迟早是个祸害。”

“……”祝羽弦又沉默了,好像科学养猫的确有一条要绝育的。

于是他又爬上白永羲的肩膀,安静的等他把工作结束,这才和白永羲一起回屋里睡了。

无论做人还是做猫,祝羽弦的睡姿都糟糕极了,所以半夜的时候,白永羲一度怀疑被鬼压床,挣扎着睁开眼睛发现一个毛团正睡在他胸口一点都不意外,他把祝羽弦抱起来,放在枕头旁边,把脸埋进猫长又柔软的毛里蹭了蹭,才又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白永羲醒来的时候,祝羽弦正肚皮向上睡得香甜,两只小爪子无意识的挥动了两下,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白永羲轻轻捏了捏柔软的粉色肉垫,睡梦中的猫似有感应,睁开眼看了白永羲一眼,轻轻喵了一声又继续睡了。白永羲知道,祝羽弦今天的喵化又严重了一点。

等他下班回家的时候,祝羽弦正趴在他的键盘上睡着,而电脑是开着的,输入法页面被压了一串乱码出来。

白永羲坐在电脑桌前边,伸手把祝羽弦捞下来放在自己腿上,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恩?”祝羽弦迷迷糊糊的,在白永羲腿上伸了个拦腰,晃晃悠悠站了起来,左右看了看最后企图用白永羲昂贵的西装裤磨爪子,被白永羲第一时间抓住了肉垫。

“哦,猫的习惯,刚刚没反应过来,喵~”祝羽弦好像才找回他人类的意识,说话依然是慢悠悠的,却在结尾多了一个语气词,他反应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也跟着乐了,“好像这么说话还挺可爱的。”这次他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本能,没再在结尾填奇怪的语气词了。

“你用我电脑干什么了?”白永羲指了指自己的电脑,让祝羽弦依然坐在他的腿上,抓着他的两个前爪搭在桌在上,双手捧着他的脸,让他直视着电脑屏幕。

“偷了你电脑里的机密。”祝羽弦一本正经的说。

“说实话。”白永羲说,用手指慢慢抚摸祝羽弦胡须根部敏感的地方,缓缓向上,在胡须边缘打着转。

祝羽弦被摸的很舒服,眯了眯眼睛,本能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用脸蹭了蹭白永羲的手,开口说:“买了几样东西而已,划的你的卡。”

他说的理直气壮的,好像用白永羲的卡买东西十分天经地义。

“……”白永羲就知道把电脑留给祝羽弦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他打开购物页面,登陆自己的账号,点击已购清单,看到了一串被子、垫子之类的东西还有一个pad。

“你们家那床被子有点硬而且不够厚而且我也没带我的pad过来。”祝羽弦为自己的购物清单解释了一句,挣脱了白永羲的怀抱,三两下跳到了白永羲的肩头,伸出爪子来拍了拍白永羲的头。

白永羲本来想说你那一身的毛还不够软?想到他们南境的猫还真是大多数都怕冷的,也就随着祝羽弦折腾了。

晚上白永羲先睡了,大概白天睡的太多,祝羽弦在客厅里看电视,时不时还能传来猫兴奋的跑动声音夹杂着一两声喵声,白永羲听得很是安心,沉沉的睡着了。

第三天:

白永羲抱着祝羽弦买的大包小包的毯子提着pad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祝羽弦蹲在客厅的空调上……

“你今天又是什么姿势?”白永羲仰着头问祝羽弦。

“视察工作,喵~”祝羽弦回答,他今天大概已经没法把那个语气词从他的话里去掉了。

“所以视察工作的猫大人不下来看看你的新毯子?”白永羲晃了晃手里大包小包的东西。

“再等等,喵~”祝羽弦说,句尾那个喵很大程度上破坏了他这句话的悠闲程度,他甩了甩尾巴,好像对空调上边很感兴趣,已经有点昏昏欲睡的样子了,看情况是打算在空调上过夜。

白永羲向周围看了看,发现他早上给祝羽弦做的中饭竟然还好好的摆在桌子上,思考了一下,咳嗽了两声,差点笑出声来。

“你到底怎么上去的?”白永羲问。

“我怎么知道。”祝羽弦有气无力的说,刚刚他装作要睡着的样子,其实正眯着眼睛观察白永羲,看白永羲那强忍住笑的样子,显然已经发现了真相,索性不再和他装样子,开口说:“上午的时候那上边有只虫子,我一阵恍惚,再回归理智就在这里。”

“然后就下不来了?”白永羲问,他本是一脸严肃的,现在强忍着笑意,让五官都柔和起来,看起来温柔又可爱。

祝羽弦趴在空调上居高临下的看着白永羲,竟因为心动无法控制的呼噜了起来,猫的本能真是直接啊……

白永羲站在下边听到祝羽弦的呼噜声,脸上笑意加深,也不再和他开玩笑,找了个梯子,三两步爬上去,把被困在空调上的祝羽弦抱了下来。

“要是被你那些南境的猫知道祝王竟然会被困在空调上,不知道要怎么想了。”白永羲说,拿毛巾擦了擦祝羽弦身上的灰尘。

“你不讲谁知道?”祝羽弦回答他,展开成一只猫饼,任凭白永羲擦拭。

“你我不做猫的时间太久了,没有术法的话,可能还真打不过普通的猫。”白永羲说。

“大概吧。”祝羽弦在空调上待了一天,十分疲惫,又因为猫嗜睡的本性,说了两句话就睡着了。

白永羲把祝羽弦用他新买的毯子裹着,放在自己腿上,继续工作,晚一点的时候,他工作结束,和白锦锦视频,问问妹妹最近的生活情况。

“哥哥你看我最近新买的包~”视频那边漂亮的小姑娘高兴的和哥哥展示她出门度假的成果,忽然停了下来问道:“哥哥你没事吧,我怎么觉得你脸色不太对?”

“没事。”白永羲淡淡地说,手已经握成拳头才能保持淡漠,他的脸色不对太正常了,因为他腿上正睡着的猫现在已经醒了过来,正一边呼噜着一边在他身上踩奶,而且每次都能踩中那里,白永羲知道祝羽弦一定是故意的……

他依然在和白锦锦聊着天,伸手去抓祝羽弦,想把他扔到地上去,被祝羽弦巧妙的让开,还轻轻在他手指头上咬了一口,咬的不重,轻轻咬了一下就放开了。

“哥哥你是不是不舒服?”小姑娘关心的问。

“你哥哥他……”祝羽弦想要给这场视频添点乱子,白永羲第一时间把手指头放进了猫嘴里。

因为口腔不能闭合,祝羽弦只能不停地用舌头企图把白永羲的手指推出去,想要闭合口腔,又担心真的咬破白永羲的手指,于是舔的更加用力,猫舌头上带着倒刺,卷着白永羲的手指反复舔弄,白永羲被舔的脸色发红,稍微咳嗽了一声才对白锦锦解释是工作上的事,这才断开了通话。

“那这是干什么。”白永羲把被舔的湿漉漉的手指头从祝羽弦嘴里抽了出来,双手捧着祝羽弦,把他举过头顶,抬头看着他。

“开始是本能,后来实在很好玩,你刚才的样子很可爱。”祝羽弦的话轻佻的很,可因为是猫的原因,他现在的表情无辜又纯良的,白永羲看了他半天,无奈的把猫放在了桌子上。

“怎么样?”祝羽弦问,又跳上白永羲的腿,用小爪子揉了揉那里。

白永羲把祝羽弦放地上去,和他说:“等你变回人,想怎么玩随你,现在你可省省心吧,我满足了,你要是真发情了怎么办?我用棉签上了你,还是你自己给自己舔舔,或者你出门去给哪只野猫留个种?”

“……”白永羲的话实在十分有道理,祝羽弦思考了一下,最后只能蹲在浴室门口,听着浴室里的水声和偶尔飘进耳朵的一两声呻吟,最后蹲在洗的香香的白永羲胸口睡着了。

第四天

白永羲早上醒来,习惯性的拿pad看天气,发现自己的指纹和锁屏密码竟然不管用了,他稍微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放在他床头的祝羽弦昨天买的新pad,于是他把正蜷着爪子在他枕边睡得迷迷糊糊的祝羽弦藏在柔软身体下边的爪子轻轻拉了出来,粉色肉垫按在指纹识别功能上,果然屏幕显示解锁,白永羲看了一眼天气之后就上班去了。

他快下班的时候收到祝羽弦的短信,说要到小区楼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等白永羲下班和他一起上楼,短信不是文字,而是一张写着字的图片,字歪歪扭扭的,白永羲想到祝羽弦用他那肉垫歪歪扭扭在pad屏幕上写写画画就觉得十分好笑。小区里猫猫狗狗的着实不少,白永羲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忽然想到现在正是春天,祝羽弦又是从各种审美来说都十分吸引人的人(猫),而他还习惯了有术法的日子,显然已经差不多完全忘记了如何做一只普通的猫,而现在他没有术法……所有的条件加在一起,让白永羲生出了点不好的预感,他一脚踩上油门,又加了点能够穿越拥堵区域的术法,一路狂奔回到小区门口,就看到平常喂小区流浪猫的姑娘们聚在一起悄悄讨论着,说不知道今天小区的猫都怎么了,见到人来喂食也是不理不睬的,竟然全部想小区东南角的小树林聚集去了。

白永羲跟着小姑娘们一起到了小区东南角的小树林,发现了一个十分混乱的场面,有一只特别漂亮的黄白双色的长毛猫被小区里其他的猫围在中间,长毛猫弓起背,发出恐吓的声音,但收效甚微,包围圈越来越小,包围着他的猫们也发出此起彼伏的猫叫声。

“哇,那只猫真好看!”其中一个小姑娘指着中间的长毛猫说,“而且他还挺干净,应该是家养的猫吧,这群猫是在做什么呢?”

“还能做什么,求偶呗!”另一个小姑娘说,“就是不知道这么多猫,都看上了一只怎么办啊?”

小姑娘们饶有兴致的站在旁边等着故事的发展,是公猫们因为长毛猫夺走了他们配偶的心因此和长毛猫打上一架,还是母猫们因为争夺长毛猫的交配权打上一架,可她们注定看不到后续了,因为已经有个西装革履表情严肃一头银发看起来就是个总裁标配的人冲进了猫群里,一把把长毛猫抱进怀里头也不回的走了。

无论是小姑娘们还是猫们都十分不甘心,甚至有几只大胆的猫,跟在总裁身后喵喵的叫着,发出威胁的哈气生,可银发男人只回头看了猫们一眼,猫们的声音立刻变得声音又小调子又柔软,好像是刻意讨好一样,也不再追赶银发男人,一会儿就各自散了,留下小姑娘们在一旁看的啧啧称奇。

白永羲抱着脏兮兮的不知道在地上滚了多少圈的祝羽弦回到家里,开水龙头试了试水温,然后把他泡在了洗手池里。

“你别告诉我你出门去撩小母猫了。”白永羲说。

“喵喵喵~”祝羽弦回答他,他现在基本已经说不出话来了,还好白永羲自己也是猫是能听懂祝羽弦的话的,祝羽弦说怎么可能,他出门就被莫名其妙的母猫们围攻了,躲了半天,本来以为已经躲过去了,结果被公猫们发现了他的藏身之处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围攻,他和公猫们解释了半天,并没有用,打又打不过,只好逃走,最后被公猫母猫们一起包围了。

“没想到你还挺有魅力的。”白永羲说,找了找,家里还真剩下半瓶猫用沐浴露,他挤了一些,均匀的涂在祝羽弦的长毛上。祝羽弦本来看起来还算一只大猫,现在淋了水,毛都服服帖帖的贴在身上,变成了一只不大的小猫,巴掌大的小脸上,眼睛能占了一半,实在可爱的很,也难怪小区圈子里的猫们都把持不住。白永羲一边揉着沐浴露,一边想着一会儿定然是要拍两张留念的。

“喵~”祝羽弦回答他。

白永羲听完有点脸红,祝羽弦说可我只喜欢你一个人(一只猫)。

这话平常祝羽弦是常说的,每次听白永羲都觉得这人当真是什么都敢说的,这次换了喵语来说,竟是十分的不同寻常,他稍思考了一下,竟也现出原形,变成了一只纯白色的长毛猫。

他的毛色十分纯正,从头到脚没有一根杂色,三两步跳到洗手池旁边,伸爪子把已经关了的水龙头又打开,也跟着跳进了洗手盆和祝羽弦挤在一块,伸舌头舔了舔祝羽弦的脸颊,祝羽弦也跟着舔了回去。

两只猫又舔又洗再做些别的事情折腾完已经有点晚了,白永羲先变回了人的样子,将自己擦干净,又用浴巾把祝羽弦包好,把他放腿上慢慢给他吹毛。

“喵。”祝羽弦放松的躺在白永羲腿上小声说。

白永羲听完微微笑了起来,也回了他一句,“喵~”

第五天:

晚上白永羲回家之后,门口有人敲门,他的访客不多,稍稍有些意外,开门一看,竟然是昨天在小区里喂流浪猫的几个小姑娘。白永羲一问才知道,小区里有个救助流浪猫的组织,昨天他一人勇闯猫群救下长毛流浪猫让几个小姑娘很感动,担心他一个单身男人不会养猫,所以决定上门提供服务。

既然小姑娘们是好意,白永羲也就客气的把小姑娘们让进了屋。

小姑娘们看到在沙发上睡觉的祝羽弦发出点克制不住的惊叹声,想要把祝羽弦抱进怀里,被他不着痕迹的让开了。

“哇,好亲你啊。”梳高马尾的小姑娘说,她十分羡慕的看着祝羽弦悠悠然跳上白永羲的腿上,用头蹭着白永羲的手。

“这猫平常不让别人摸的,倒是很亲我。”白永羲说,随手帮祝羽弦挠下巴,他从来没以祝羽弦主人的身份谈论过他,今天这样是第一次,感觉十分有趣。

“好羡慕。”小姑娘们一直盯在白永羲腿上安然被顺毛的祝羽弦看。

“哦,对了。”其中一个小姑娘终于想起来了他们此行的目的,把两个大袋子放在白永羲面前说,“我们这次来是给您带了一些猫的相关用品,希望您科学合理的喂养猫,不要中途弃养。”

白永羲想了一下自己如果弃养的祝羽弦,这只野外生存能力几乎没有的猫,恐怕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楼下的小母猫们了吧。

“这是猫厕所和猫砂,很方便使用的,味道也不大。”小姑娘们给白永羲展示猫砂盆和猫砂,白永羲感觉他腿上的祝羽弦浑身都僵硬了,不太高兴的喵了一声。

“谢谢你们的好意,不过他会用抽水马桶的。”白永羲挠了挠祝羽弦替他解释了一句。

“哦,哦,那是不必用猫砂了,这种猫很少见啊!”几个小姑娘又盯着祝羽弦看了半天,显然是很想摸摸他,最后还是克制住了。

白永羲心想,整个南境这么多年,就这么一只,当然是十分少见了。

“哦,还有。”小姑娘们继续说,“公猫长这么大是要绝育的,否则很容易在您屋里子乱尿,而且心特别野,听到母猫在外边叫就想往外跑。”

她们说的一本正经的,白永羲摸了两下祝羽弦差点笑出声来。

“喵呜~”祝羽弦叫了一声,白永羲听着脸有点红,祝羽弦说你在这里,我哪儿也不去。

“恩,你们说的我知道了,他这两天身体不太好,等过两天,他身体完全健康了,我就去预约手术。”白永羲随手把想要挠他裤子的祝羽弦的爪子握住,一本正经的和小姑娘们承诺。

“那太好了,对了还有就是猫不能吃人吃的食物,最好买猫罐头或者猫粮来吃。”小姑娘们说,随手把他们带的猫粮倒在手上,在祝羽弦面前晃来晃去。

祝羽弦看了看,翻了个身,用后背对着小姑娘。

小姑娘有点尴尬,白永羲解释说,“我们家是自制猫饭的,所以他对别的粮可能没什么兴趣,规矩我是知道的,无油和盐,加相应微量元素,搅拌机打碎。这不是我第一只猫,我以前养过其他的猫,做过相关的功课。”

白永羲的话说的天衣无缝,祝羽弦喵了一声,在说,“我竟然不是你的第一只猫?你说,你背着我养了谁?”白永羲轻轻咳嗽了一声,没理祝羽弦。

“您对猫的知识真的知道的很多啊,这样我们也放心了,希望您和他能够相处愉快。”小姑娘们说,站起来打算告辞了,她们走到门口突然站住,说:“还没请教您的猫叫什么啊?”

白永羲想了想说:“叫弦儿。”

“哦,仙儿啊,果然是好名字。”小姑娘们说,“这么漂亮的猫叫这么仙气的名字果然合适。”忽略了从客厅传来的喵喵的声音。

白永羲送走小姑娘们回到屋里,祝羽弦正在挠他那个皮质的高级沙发。等白永羲把沙发从祝羽弦爪子解救出来,那可怜的东西上已经多了一排抓痕。

“再挠我就真去买激光笔了。”白永羲说。

“喵~”祝羽弦回答他。

“当然是和她们说着玩的,我还不能变成人的时候就遇到了你,哪儿来的另外一只猫?”白永羲把祝羽弦捞进怀里揉了揉,感觉随着祝羽弦变成猫的时间的加长,有些事情他已经不能很顺利的思考了。白永羲微微叹气,抱祝羽弦抱在腿上慢慢揉着,马上一切就都结束了。

 

第六天

白永羲照常下班的时候,屋子里没有祝羽弦的影子,他开始以为祝羽弦和他玩捉迷藏游戏,在屋子里找了半天,依然没有发现。白永羲目光严肃了起来,他又在屋子里仔仔细细搜寻了一圈,最后在窗子边缘,他在屋子里布置的结界最弱的地方,发现了轻微的术法痕迹。

他设置的结界没有遭到了入侵,应该是有人利用祝羽弦被本能驱使的弱点,引诱他走出了白永羲的结节之后才将他捕获,有使用术法的人参与此事,白永羲的心渐渐变冷,无论是他或者祝羽弦都有太多的敌人了。

云京的夜晚寒冷而萧索,冷风吹过,枯黄的叶子在风中打了个转慢慢飘落下来。而今天云京的夜晚却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因为就在刚刚羲王的召集令在天空一闪即逝。

无论是正在悠然吃着猫罐头的宠物猫,或者正在开会的公司高管,和女朋友在看电影的帅气男孩子,还是正在游泳的漂亮女孩子,在注意到那个一闪即逝的标志后都结束了他们本要做的事,原地消失,再出现的时候就是在召集令发出的地方了。

今天的羲王依然穿着代表他高贵身份的繁复长袍,月光照在他银白色的长发上,看起来冷冽又神秘。

“今天召集大家,是想请大家帮我找一只猫。”羲王说,他站在高台上,脸隐藏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他的声音低沉好听,听不出喜怒。

羲王轻轻打了个响指,一只黄白双色的猫的幻影出现在众人面前。

没人问羲王为何要找这只猫,既然是云京羲王的吩咐,他们都会照做。

“这不是前几天网上特别流行那只猫?”他刚说完,就意识到自己的话太多了,很快沉默不语。

羲王并没有指责他,只是吩咐若寻到了人第一时间和他取得联系,就挥手让众猫散了。

众猫离开后,白永羲拿出手机果然在热门视频中看到了一段叫做“霸道总裁当街救猫,她为何取得他的青睐,难道是上一世的缘分,或者这一世的一见钟情?”的视频,点开发现正是那天他从众猫群众把祝羽弦捞出来的视频,当时他没注意到旁边有人拍摄,因为他一早就确认过小区里并没有其他会术法的人,因此也不怕祝羽弦被其他人盯上,屋子的结界并非十分厉害的结界,未曾想竟是被人在网上将他们二人认了出来。

白永羲抬头看着天上圆月轻轻叹了口气,只希望这人不是祝羽弦仇家,否则人海茫茫,也许就真的再也找不到了。

想到他与祝羽弦已相识五百余年,白永羲几乎喘不过气来,深呼吸了几次,将过多的情绪清空,目光复又变得冷冽了起来,没有人能在云京羲王的房子里抢走他的爱人,没有人。

他们从晚上9:30分开始全城搜寻,现在已经11:15了,白永羲皱着眉,滑开自己的手机,锁屏页面是一只黄白双色猫丰满的两颗蛋蛋,他这张壁纸曾被公司不少小姑娘索要,最后都被白永羲以各种理由拒绝了,这张图还是前年祝羽弦到他家渡过猫化期的时候照的呢,最后被恢复人身的祝羽弦硬抢过他的手机把这张图设成了白永羲锁屏壁纸。

白永羲对着壁纸稍稍愣了一会儿,突然抬头,一张纸条轻飘飘的落在他的手里,祝羽弦的踪迹找到了,在云京市中心的一个公园的角落里,被一个看起来很危险的男人抱在怀里,男人实力莫测,消息只有这么一条,白永羲知道,既然现在那个人还抱着祝羽弦在城里游荡,那这人该不是祝羽弦的仇家,结论只有一个,那人是冲着他来的。

他又发了条消息,让今夜帮他寻人的同伴散了,深吸口气,对事情稍作整理,让自己融入黑暗,向那里出发。

白永羲走到字条所说的位置后停下了脚步,他没有企图隐藏自己,因为对方在他刚踏入公园的时候已经发现了他。

“是你。”白永羲瞳孔微微收缩,眼前的人是他前几年驱逐出云京的一个以伤害猫为了的修道的人类。

“当然是我。”那个人说,他长得十分年轻,面相阴柔,冷冷的笑着,伸手从怀里提出了一只黄白双色的猫,那猫浑身的血迹,柔顺的长毛凌乱不堪,不知身上骨头断了几根,被那人软软的提在手里。

“你来得很快,若再晚点,我或许能从他口中问出你的弱点来。”那人说,他恶意的用力晃了晃手中的猫,“他倒是挺硬气,从头到尾什么都不肯说的,好几次诱导我,企图逃走。我想这一定是你很重要的人吧。”

“喵~”被用力摇晃,猫好似总昏迷中苏醒,轻轻喵了一声。

祝羽弦说:“我没事的,他想害你。”

白永羲见祝羽弦身上伤口,心中痛的厉害,深呼吸的几次,才冷声问:“你想要什么?”

“我呀,我想要你的命。”那个人说,他说的很慢一字一句的,“但我不想很快的要你的命,我想慢慢将你折磨死,若你死了,我就放这只猫离开。”他说到这里,将猫随意扔在地上,不理猫一瘸一拐的往白永羲方向走去,随手一弹,一枚银针穿过肉垫将猫钉在了地上。

“喵~”猫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那人也并不在乎,拦住了要去查看地上猫伤势的白永羲,冷冷道:“那枚银针与我心意相通,他的生死都在我一念之间,所以我倒是想看看羲王殿下为了这只猫伙伴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了?”

“你想怎样?”白永羲淡声问,目光冷漠至极,看不到再多的神情。

“我想让你跪下求我啊……”那人说,紧紧地盯着白永羲。

被钉在地上猫急促的叫了起来,用力的挣扎,却依然被那根轻飘飘的银针钉在地上一动都不能动,只是伤口的血流淌,染湿了他漂亮的毛。

“我知道了。”白永羲说,他的声音依然淡淡的,好似全然不为这件事困扰,垂着眼帘,看不清神色,撩开衣襟慢慢跪在了那个人面前。

“喵……”地上的猫发出一声哀鸣。

“高高在上的羲王也有今天啊。”那个人说状若疯狂,掐着白永羲的下巴逼着他抬起头来,让他扭头看着倒在地上不停颤抖的猫,“若羲王想他活命的话,一会儿最好莫要还手。”他低头在白永羲耳边轻声说。

第七天

时钟刚刚敲响了十二下,已经是第二天了,惨白的月光照在浑身是血虚弱的躺在地上的人身上。有风吹过,地上的人仿佛死去了一般一动不动的,四周寂静无声,只能听到偶尔一两声猫的哀鸣。

“云京的羲王也不过如此嘛!”有一个冷冷的声音居高临下的看着白永羲说,“你不用企图发现我的弱点,银针与我心意相通,在你制伏我之前,我敢保证那只猫定然是要给我陪葬的。

白永羲侧过头,并未说话,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羲王为何不发出声音呢,你这样沉默我可十分困扰啊。”那人这样说着蹲下来,掐住白永羲的下巴,叫白永羲正视着自己。此刻白永羲虽然唇角破了,有鲜血缓缓溢出,可眉宇间依然是高华不可侵犯的,他浅色的眼睛却不在那人身上聚焦,好似穿过他看向他的身后。

“羲王为何不看看我呢,看看要终结你性命的人。”那人道。

白永羲便真的看了那人一眼,淡淡的,可那人却觉得白永羲依稀间是带着笑容的。

白永羲说:“我刚刚在看要终结你性命的人。”

那人忽然感到和银针断了联系,茫然回头,只感到周身上下都被杀意笼罩几乎看不清前方景象,他想要运起术法时,就见眼前闪过一道锋锐的光芒,他甚至没看到那兵刃是什么,就感到身体一同,好似全身生机已被断绝。

“不可能!!!不可能!!!”他倒在地上,仿佛不能相信眼前的情形,“那只猫定然是猫化的老妖,我不管他是谁,猫化需要七天整,我已经做过调查,算上今天他到你家也刚刚七天,要明日才能恢复人形,怎么会……怎么会呢?”他咳嗽了两声有鲜血溢出,再说不出话来。

临死前他只听到白永羲对他身后轻声说:“你该留个活口的。”

然后一个有点轻佻又全然是肃杀的声音说:“哎呀,没忍住。”

祝羽弦此刻没在笑,他不笑的时候是肃杀而冰冷的,似乎周围的空气都因此冻住了,他因为刚刚变成人,瞳孔还带着点猫的特征,因为愤怒,缩成细细的一条,在夜晚里泛着幽幽的寒光。他闪身走到白永羲身边,轻轻的将白永羲扶了起来,靠在他怀里。

“你怎么样?”祝羽弦问,他的声音是嘶哑的,大概因为刚才实在叫的太过凄厉。

“我没事。”白永羲说,靠在祝羽弦怀里,小口的抽这气,伸手握住了祝羽弦的手,那里有一个尚未愈合的被贯穿的伤口,“你呢?”白永羲问,“猫化需要整整七天,我是知道你来我这里的时候已经是猫化的第二天,按照时间,你该是今日日出十分恢复的,我本计划一直拖延到日出,怎知你过了午夜就恢复了。”

“因为舍不得你,动用了些秘法,不过也只有过了凌晨才能施展。”祝羽弦说到这里剧烈的咳嗽起来,他作为猫的时候受了很重的伤,现在变成人,那些伤口只会加重,他蹙着眉,咳的浑身都颤抖了。

“你的秘法有什么代价?”白永羲皱眉,任何秘法都是有代价的,祝羽弦现在这样子着实不是个好征兆。他本想指责祝羽弦胡来,可想到他自己现在也没什么立场指责祝羽弦。

“你知道我们一脉的是信仰凤凰的吧?”祝羽弦此刻已气若游丝,白永羲连忙将他扶住,将耳朵贴在他唇边,听他小声讲述。

“恩。”白永羲点点头。

“这身体本来就已经不行了,又强行施展秘术,之后我就要麻烦你啦!”祝羽弦说完就失去了意识软软的躺在白永羲怀里。

白永羲双手颤抖,试了几次才搭上祝羽弦的脉搏,那里竟然是寂静无声的。

“你……”白永羲浑身发冷,却绝不相信祝羽弦就这般去了。

他呆呆的抱着祝羽弦坐了一夜,直到日出十分,他看着天边绚烂朝阳,却感受不到明亮。

有阳光照在祝羽弦的身体上,忽然祝羽弦的身体像是着了火一般,火势凶猛,白永羲却没有感到丝毫的灼烧感,大火燃烧了10分钟才逐渐熄灭,在灰烬里白永羲看到了一只黄白双色的幼猫,很小一只,不到巴掌大小,连眼睛上蓝色的虹膜还没退掉,看着白永羲奶声奶气的叫了一声:“喵~”

白永羲不知那时他有没有哭泣,他想至少那时他是笑了的,他将小猫抱起,放在他宽大的衣袖里,迎着朝阳一瘸一拐回家去了。

第十天:

白永羲把小奶猫抱回去三天之后,下班回家的时候,看到了顶着耳朵和尾巴的少年祝羽弦,扯了一件他的外套盖在身上,蜷缩在他的沙发上熟睡。

白永羲小的时候见过祝羽弦的小猫形态,长大后见过祝羽弦的成人形态,少年时的祝羽弦他当真是没见过,当真是水灵又可爱,白永羲忍不住用相机拍了个爽。

第十四天:

把小猫捡回去7天之后,白永羲回家,看到了他熟悉的人,熟悉的眉眼,唇角梳洗的笑容,祝羽弦正躺在他床上,裹着他的被子,却故意露出笔直修长的腿来,轻声说:“我可等你很久了~”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