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纸胶带

(白祝)走投无路

基友说要看帅帅的苏苏的两个人,一言不合就开枪那种,于是给基友写了一个~

=================

(1)

又是暴走的机械人,白永羲皱眉,他的小队已经全部走散了,在这种情况下单独一人面对一队具有生物扫描和自动瞄准功能的机械人显然是个不明智的决定,白永羲向后退了两步,让自己融入黑暗。

机械人并不具备夜视功能是个好消息,而他今天恰好穿了一件黑色风衣。废墟孤岛行动的危险程度远超出了他的预期。他左手压低帽檐,用牙咬下了右手上的皮质手套,从黑风衣口袋里掏出一把能量枪,枪体不大,射速快弹道稳,是这次行动之前,他在苹果帝国的拍卖会上拍到的最新款式——当然打败了他的老对手祝羽弦,留给他一把相对而言不那么出众的普通枪支。

白永羲默默计算着他和不远处悬浮的摩托之间的距离,现在他最佳的逃离工具四个引擎已经熄灭了两个,在夜色中引擎发着惨淡的蓝色光芒,好像一首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挽歌,可现在还轮不到他唱歌,他生命终结之前,注定还要经历另一场尽心动魄。

白永羲深呼吸,抬手打爆了远处KTV的巨大灯箱,在拿着麦克风的女人脸上留下了一个烧焦的洞。灯箱剧烈的晃动,然后发出巨大的碰的一声。

在所有机械人经过统一的运算被下达观察灯箱指令的时候,白永羲悄无声息的从他躲藏的角落溜了出来,他依然完美的融入黑暗,像一只潜行的黑猫,在距离悬浮摩托还有五米左右的时候,突然加速,侧身躲开终于发现他,并开始向他射击的机械人们猛烈的攻击,一脚踏上油门,单手搭在摩托把手上,180°急转弯,向废墟孤岛的外缘飞驰而去,留下一个渐行渐远的黑色背影。

白永羲驾驶着摩托向北走了大概三公里的距离,机械人不具备快速移动的能力,他现在暂时是安全了。这次逃脱十分惊险,即使是他也悄悄松了口气,这时白永羲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偏低的体温,肩膀上的疼痛和越来越模糊的视线,在他晕倒的前一秒钟,他只来得及踩上了刹车,就被惯性甩在了柔软的草地上,滚了两周,迎接他的是一片黑暗。

白永羲是被疼痛唤醒的,勉强睁开眼,看到的是一个背对着他的人影,正在一个工具包里翻着东西。

白永羲下意识的伸手掏枪,那人好像背后长着眼睛,第一时间抓住白永羲的手腕,他的手很冷,手指纤细,却力量很大,稍稍用力,白永羲手上力气流逝,啪的一声,能量枪掉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我说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打我,我长这么美,哪儿那么可恨?”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轻佻语调,正是白永羲的老朋友也是老对手,这次废墟孤岛探险的另一波人的首领祝羽弦。

“你本来就不是好人。”白永羲说。

“不是好人,还把你捞回来?白永羲你什么时候这么恩将仇报了?”祝羽弦看了白永羲一眼笑着说。他从工具箱里终于翻出了一把镊子,用打火机烧了一下,回头把白永羲衬衫的扣子解开,露出里边渗血的伤口。

“一会儿有点疼,你忍着点,不许骂我。”祝羽弦说,手上动作利落的很,消毒清理弹片包扎伤口一气呵成。

白永羲疼得眼前阵阵发黑,倒真想骂祝羽弦几句,最后想想自己的身份,还是忍住了。

“本来想趁着你昏迷把伤口都处理好,你倒好,不好好晕着,处理到一半就醒了,自作孽不可活。”祝羽弦微笑着看了一眼脸色惨白依然喘着粗气的白永羲,把刚刚的医疗用品收回到医疗箱里。

“现在情况怎么样?”白永羲问,懒得和祝羽弦废话。

“还能怎么样。”祝羽弦微微叹了口气,“人都死光了,咱们两个是唯二的活人。”他又从背包里翻出来衣带压缩饼干一瓶饮用水扔给白永羲,“最后的补给你省着点吃,明天早上我们去弄辆飞艇从这里逃出去。

“你那边也遇到了不受控制的机械人?”白永羲问,他这才稍微看清楚,祝羽弦现在的状态绝对不比他好,平常穿着的骚包风衣早不知道所踪,衬衫上是大片大片的血迹,头发散了一半,看起来十分疲惫,只是眼睛还和平常一样的亮。

“要喜欢我,等回去,我上你办公室去,脱光了,你想怎么看怎么看,现在你是不是先别看我了,把东西吃了。”祝羽弦说,然后才回答了白永羲开始的问题,他们的队伍也是行进到一半就受到了不受控制的机械人的围攻,最后死伤惨烈,只有他一个人侥幸逃了出来,还好他身上带着医疗包和补给,否则他们两个今晚大概会十分不好过。

“……”白永羲听到祝羽弦调戏的话是想骂人的,可脸先红了,只能什么都不说,低头撕开压缩饼干的包装,一点一点的吃了起来。

“好了,收拾收拾就睡吧。你受伤,今晚不用你守夜。”看白永羲已经吃的差不多了,祝羽弦说,他把补给包里的毯子扔在白永羲怀里,顺手摘了白永羲的帽子,于是银色的长发落了满肩。

祝羽弦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愣了一下之后轻佻地吹了个口哨。

如果平常在商会或者酒会上祝羽弦这么做,白永羲一定是要和他打一架的,可今天情况特殊况且他实在消耗不小,白永羲看了祝羽弦一眼,这事就这么算了。他默默把大衣脱掉盖在身上,把补给包里的毯子扔还给祝羽弦,说了一句:“你要是冻生病了,明天我也很为难。”就不再说话,闭上眼睛,渐渐睡熟了。

祝羽弦裹着毯子,流失的体温逐渐回升,他有点意外的看了白永羲一眼,没想到这人还挺温柔的。

(2)

第二天早上,白永羲醒的时候,祝羽弦正叼着不知哪儿来的牛奶袋子裹在毯子里看日出,他把风衣穿上,坐到祝羽弦旁边,正好看到废墟孤岛边缘三个太阳同时升起的壮丽景象。

“要是能活着回去,这趟来的还真挺值的。”祝羽弦眯着眼睛看着远方,因为嘴里叼着东西,说话模糊不清的。

“首先你要能活着出去。”白永羲说。

“你就不能说点好的。”祝羽弦转过脸对白永羲说,阳光恰好照在他脸上,让他英俊的仿佛废墟孤岛上代代相传的神明。

白永羲看的有点失神,最后把剩下的半袋影响视觉感受的牛奶从祝羽弦牙齿里扯了出来。

“你别抢啊,就这一袋,剩下的本来就是给你留的。”祝羽弦说,“你对你妹妹那么温柔的,对我就一点都不温柔,你这个人双标的有点严重啊!”

“她是我妹妹,你也是我妹妹吗?”白永羲问。他昨天体力大量流失,急需能量补充,既然是祝羽弦留给他的,白永羲也没客气,把剩下半袋牛奶喝光了。

“我也可以叫你哥哥啊,白哥哥你说是不是?”祝羽弦说。

白永羲差点把刚刚那半袋牛奶喷了。

“祝羽弦,以前咱们打架归打架,吵架归吵架,你能不能别这么吓人?”白永羲问。

“那是因为今天你生气也不能和我打嘛,我记得你们白家有一条队友之间不能打架的规矩吧?”祝羽弦说,他终于从温暖的毯子里挣脱出来,把医药箱和补给留在了原地,只挑了趁手的武器带在身上,今天他们只有一次机会,要么逃脱出去,要么死在这里。

“……”白永羲没回答,其实祝羽弦说对了,如果他们两个不是队友,白永羲知道自己肯定早和祝羽弦打过了。

“我昨天探过路,离这里10公里左右有一台飞艇,我们乘你的摩托过去。”祝羽弦说,他用牙齿咬着摩托的钥匙,把半散的头发重新梳成马尾。

“那台悬浮摩托已经快不行了。”白永羲说,把他的帽子重新戴好,习惯性的压低帽檐。

“10公理里应该还坚持的住。”祝羽弦说,他领着白永羲走到昨天翻车的地方,如今那可怜的摩托只有一个引擎勉强发出点哀鸣来。

祝羽弦拍了拍悬浮摩托的座位,笑着说:“好姑娘,再坚持一下。”他说完当先骑了上去。

悬浮摩托本来就是给一个骑手设计的,祝羽弦已经坐在上边,给白永羲只留下了十分狭小的空间,最后他不得不紧贴着祝羽弦才勉强坐在上面。

祝羽弦发动引擎,悬浮摩托又发出了一声哀鸣,最后慢吞吞的向前飘了出去。

废墟孤岛的三个太阳照在他们身上,十分温暖,白永羲希望此行顺利。

(3)

最后那可怜的小姑娘在离目的地还有1公里的时候彻底罢工了,把两个压榨她的人类毫不客气的甩在地上。

白永羲从地上爬起来,伤口有点开裂,他微微皱着眉,抬起没有受伤的左手,握住祝羽弦递过来的手,借着他的力气站了起来。

“怎么样,一会儿能开枪吗?”祝羽弦走在白永羲身边问。

“杀你都没问题。”白永羲回答。

“你可得了吧,你两只手都不一定能打过我。”祝羽弦笑着摇了摇头,语气轻松愉快,一点都不像是一会儿就要进行生死决斗的样子。

“……”白永羲没接话,其实他在最巅峰的时候,能不能打得过祝羽弦还真是五五开的问题。

他们两个又向前走了一阵子,最后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再往前走就要进入机械人的监控范围了,而他们要偷的飞艇,就在两队机械人包围的核心。

“我引开机械人,你去偷飞艇,转头来接我。”祝羽弦说,轻轻松松的就为关系两人生死的事做了决定。

“好。”白永羲点头答应,考虑他身体的情况,引开机械人注意力这个更危险的事的确更适合祝羽弦。

“一会儿可要按时来接我。”祝羽弦说。

“恩。”白永羲点了点头,伸手抓着祝羽弦的衣领,把祝羽弦扯到自己面前吻在了他的嘴唇上。

祝羽弦十分意外,眼睛睁大,错失了防守的机会,轻易被白永羲攻城略地。

祝羽弦的嘴唇很凉很软,白永羲觉得好像还有点甜,他探寻似的在对方嘴里舔弄着,最后缠住祝羽弦灵活的舌头,两个人越吻越深,一直吻到呼吸不畅才分开。

祝羽弦急促的呼吸着,用手背擦掉唇角不能吞咽顺着唇角流下的口水,一会儿才气喘吁吁的问:“白永羲你亲我干什么?”

“算作对你救我的报答。”白永羲一本正经的回答,说话也断断续续的。

“哪儿有你这么感谢的。”祝羽弦说,因为接吻,他的脸上还有一点红晕。

“我觉得你挺想让我亲你的,不止一次。”白永羲诚实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祝羽弦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从各种意义上来说白永羲说的挺对的,他是有好几次差点拉着白永羲的领子亲他来着,可现在这个发展……最后他想了半天竟然说了一句:“白永羲你耍流氓!”说完祝羽弦就乐了,按照两个人的长相,随便找个路人来评理,谁更像耍流氓那个都看的一清二楚的,况且,他其实也挺期待的?

于是祝羽弦不甘示弱的把白永羲拉过来又亲了一次。

“这次算利息,一会儿别忘了来接我。”亲完之后,祝羽弦回忆了一下刚刚的味道笑着说,转身大步走进了机械人的监视区。

白永羲整理心情,左手握着手枪,直到祝羽弦那边将多半的机械人引走之后,才选了一条机械人视线的死角,向飞艇慢慢走了过去。

他选了路线很好,避开了大部分机械人,至于避不开的,一枪爆头,他的手很稳枪法也准,行进速度很快,毕竟祝羽弦拖不了太久,他还要回去救人。

最后一段路程,视线里已经再没有遮蔽物了,白永羲索性不再躲避,习惯性的压低帽檐,向飞艇冲了过去,他在很快移动的时候,依然能精准的开枪,轻巧的躲过射向他的子弹,身体扭转,用最小的伤害换取最大的利益,最后他以右臂擦伤,腿上中了一弹的代价成功的登上了飞艇。

他来不及处理中弹的左腿,发动飞艇,向祝羽弦的方向飞了过去。

那时祝羽弦左手的手枪子弹已经打光,被随意扔在地上,想要侧身避开飞来的子弹,却扯到了腿上的伤口,动作迟缓,子弹贴着他右手的手腕飞过,手上剧痛,再握不住手枪。

祝羽弦左手握着受伤的右手手腕,冷冷的站在堆满了机械人废墟的地面上,看着逐渐形成包围圈的敌人,寻找他们的弱点企图突围而出,或者在他死去之前,至少要再多带走几个。

忽然他听到了天空中飞艇飞过的声音,于是有淡淡的笑容在他的脸上浮现,他并不是孤军作战,他的队友来了。

祝羽弦后退了几步,忽然快速奔跑,机械人因为飞艇的出现,反应比祝羽弦慢了一会儿,等他们的程序在祝羽弦和飞艇之间作出决定的时候,祝羽弦已后退到了一旁的悬崖边缘。他对机械人们比了一个再见的手势,毫不犹豫的一跃而下,果然落在了飞艇上。

他捂着伤口,一瘸一拐的走到驾驶室,白永羲正在驾驶飞船,脸色苍白,血沾满了他的衣服。

“也不怕我技术不过关接不到你。”白永羲说,他的声音微弱,显然是失血过多。

“你当然能接住我啦,你是白永羲嘛。”祝羽弦说。

“恩,也是,我是白永羲,当然会来救你。”白永羲说了最后一句话,眼前阵阵发黑,终于昏了过去。

他醒来的时候,人已在病房,听说祝羽弦这次伤得也很重,已经回到南边去调养了。

之后他们对废墟孤岛机械人暴乱的事进行了大面积的镇压处理,可从飞艇上一别,他再没见过祝羽弦,这件事忙完之后,已经是两个月之后了,时隔两个月他终于再次回到办公室,发现他的老对头祝羽弦正坐在他的沙发上,他换回了云端的传统长袍,看起来风流潇洒华彩照人。

“前阵子我答应了你件事,现在来赴约啦!”祝羽弦说。

白永羲想了想,才想起来祝羽弦说的是脱光了让他好好看那件事。

白永羲脸上微微泛红,心想如今你找上门来,我走投无路,只好和你打一架,不让你哭着认输简直不是人。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