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纸胶带

(祝白/白祝/无差)佳期如梦(13)

作者写3K自逆10次,实在站不稳,只能放弃治疗了,抱歉。反正正文也是清水无差并没有肉……

强行原著向(其实都是瞎写的)

江湖部分与 @江上渡  的银灯曲壶光转两篇文联动,沿用这两篇文里的部分设定,不看不影响阅读本文。

明天正文完结

========================


(13)

又过了一会儿,天边的云被染成了炫目的金色,朝阳升起时,就是灿烂而夺目的,白永羲被阳光刺的有些睁不开眼,将手遮在眼前,眯着眼向远方望去,那里他等待了许久的友人被朝阳染成金色,向他缓缓走来。

有那么一刻,白永羲竟然蓦然想到了,小时候白锦锦慌慌张张藏到他书房里那些乱七八糟苹果王国的话本里的一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他踏着七色祥云前来娶我。他随即摇了摇头,把这奇怪的想法赶了出去,再抬头时商无名已走到了他面前。

商无名和从前好似并没有什么不同,唇角的弧度一如往昔,可白永羲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

商无名站在他面前,因迎着朝阳,眼里全是飞扬神采,他用他那坠着红色流苏的华丽长剑将白永羲的下巴微微挑起,轻声问:“美人,想我没?”

白永羲想也许换个情形,他许是会被感染的,而现在……

白永羲侧了个身,让过了商无名那华丽的剑鞘,微蹙着眉道:“都伤成这样了,还不忘了调笑,你也当真不要命了。”他说的一本正经,好似如往常般冷漠的神情,可仔细分辨,分明是带着关切的。

“不受伤他们怎么信从我手里抢到的玉佩是真的。”商无名道,他瞧得分明白永羲那微微攥起的拳头显然是有些焦急了,于是他唇角笑意加深,索性整个人都靠在白永羲身上。一夜苦战,他的确是再也站不住了,只是低着头轻轻咳嗽着,有点点血迹落在掌心。

白永羲扶着商无名坐在梧桐树下,手腕上的红绳坠着玉石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他们此刻正对这月老像,那和蔼慈祥的老人注视着门前梧桐树下,白头发的年轻人正帮他的同伴裹着肩上的伤口。

“这次为什么又回来了?”白永羲问,他将商无名染了血的长袍脱掉露出如今依然微微渗血的伤口,这活计不知何时他竟然做的十分熟练了。

“因为龙形玉佩还在你手里。”商无名道,因为疼痛轻抽了一口气,浑身绷紧发出点微不可闻的呻吟声。

“……”白永羲没说话,只是将伤药轻轻涂抹在商无名伤口周围。

“当然,还因为你在等我……”商无名轻声说,他的声音很小,与往日里的调笑全然不同,很快消散在风中。

白永羲的手顿了顿,并未答话,继续帮商无名处理着肩上的伤口。

他们处理好伤口,打算一起去附近的小镇稍作休息就一同赶往东海之滨。临行前,商无名忽然拉住了白永羲的手腕,白永羲诧异的时候,他已轻巧的解下了白永羲手腕上的手镯,提了点轻功轻轻松松跳到了树梢上。

白永羲仰头看着商无名,他好似已被红云淹没,只能看到一个白色的衣角,白永羲后退了几步依然抬头看着,商无名已出现在了梧桐树的最顶端,他好似全然没有重量一般轻轻巧巧的站在那里,用手比了个喇叭,高声对白永羲道:“白兄,你说我把他系这里好不好?”

那时白永羲正仰着头,有阳光落在他的脸上,让他的眸色变得带了些浅浅的金色,他轻轻蹙着眉,可那眉宇间分明带了些不易察觉的笑意,商无名是能察觉的,他当然能察觉,毕竟商无名与白永羲已认识太久太久了,他站在树上定定的看着他树下的友人,那时他觉得白永羲当真是好看极了。

商无名将那红绳系在了最高的树枝上,这才轻轻巧巧的落了下来,他不说为何要这么做,白永羲便也不问,只是与他一起牵着马,肩并着肩向远处行去。

他们又如此行了几日,到了东海之滨的小城时,商无名拿了一副地图出来,是关于宝藏具体位置的。

“还好我提前作了一张假图把他们引开了,否则他们即使拿了玉佩也是不肯罢休的。”商无名道,指着地图上的位置微微眯着眼看着。

“就在海边,”白永羲和商无名挤在一处共看一张图,那图很小只有巴掌大,于是他们只得头挨着头。

“白兄……”商无名忽然将图收了起来,抬起头看着白永羲,他神色严肃,这在他来说当真十分罕见。

“何事?”白永羲问。

“那宝藏我是势在必得,恐怕不能分润给你。”商无名道,他说的极是郑重,直视着白永羲,“作为补偿,只要我拿得出手的东西,白兄想要什么尽管提。”

白永羲稍有些诧异的看了商无名一眼,他本以为此次寻宝不过是找到一件有生之年的设计图或者一件超稀有部件而已,却不想商无名竟将此事看的如此重要,能让他如此重视的东西,实在不太多见。

一路上因商无名绝口不提,白永羲对宝藏知之甚少,如今他终于得了机会试探宝藏在商无名心中重要程度的机会,因此故作沉吟,并不答话。

“若白用当真不同意,那我也只能像那些蒙面人一般,将白兄打晕,再独自去寻那宝藏了。”商无名说的很坦然。

白永羲更是惊讶,商无名竟也愿为了这宝藏承受反噬之力,虽然只是将他打晕,不至于以后一生都苦不堪言,可他今后一段时间恐怕都不会好过。

“白兄当真舍得我受那般苦楚?”白永羲正思考何种宝物能让商无名做到这般地步,商无名却已又换上了他平日里的轻佻语调,在白永羲耳边轻声问道。

“罢了。”白永羲叹气,他本对这不知名的宝藏也无甚兴趣,稍作思考提了条件:“若让我放手有两条,一是要带我一起去看看那宝藏,二是你应我一件事,以后我会告诉你到底是何事。”

“好。”商无名答应的利落,又道:“若白兄想要娶我,我也是可以答应的。”他在白永羲耳边说着这样的话,几乎要咬上白永羲的耳垂。

白永羲对他这样如今已是见怪不怪,只侧身让过了商无名,转身离去了。

因已看了地图,最后宝藏的位置还算好找,他们二人在海边礁石附近发现了暗门,暗门上缺了两个形状,正是龙凤两块玉佩的模样,他们二人看了看,分别拿自己的玉佩镶嵌在暗门上,暗门很快打开,眼前是一条漆黑的路。

商无名一手持剑当先走了下去,白永羲走在他身后,一路向下走了约一个时辰终于来到了一处宽广的山洞。

山洞不大,石壁被打磨的十分光滑,有大颗的夜明珠镶嵌在山洞岩壁上,将四周照亮,在山洞中间放着一个宝箱,却不是云端古朴的风格,分明是莉莉丝制式的设计。

白永羲微微眯眼,隐约对商无名的目的有了几分猜测。

 宝箱上依然有两个凹槽,两个人刚刚开了门的两枚玉佩再次嵌入宝箱,只听到啪的一声,宝箱开启,入眼竟是光华满目。

有蓝色的光芒从宝箱中升起,凝成一个虚幻的形状,竟是向开启宝箱的人讲述了一个有些悲伤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寒露海,拥有最纯美歌声的人鱼艾丽莎结识了生活在海洋之外的朋友天使芙拉尔,芙拉尔挥动着翅膀给艾丽莎讲述着陆上世界的光怪陆离,她们一见如故,那个盛夏的每个晚上,艾丽莎都会探出水面,挺芙拉尔讲述那样遥远却那样美好的故事。盛夏终结时,南归的芙拉尔与艾丽莎决定明年盛夏再见。

可那之后寒露海上斗转星移,一个又一个盛夏过去,芙拉尔始终没有回到寒露海的天空,只有海鸟带来了一朵干枯的蔷薇,留下艾丽莎一遍一遍唱着天空与海洋相遇的歌。

接着光芒淡去,出现在他们面前是宝箱里的宝物——属于莉莉丝王国的两套极为珍贵的服装瀚空之羽与深海之梦。[注]

白永羲默默的看着一个并不属于云端的关于设计的故事在他面前慢慢展开,一直在等待的人鱼和她南归的天使伙伴,他眨了眨眼,有些莫名的联想,又很快将这想法压下。

“好了,我们走吧。”商无名说,他的目的就是这两套衣服,利落的将衣服收了起来,回头对白永羲说,他并未对刚刚的故事发表任何看法,只是声音低低的,整个人似乎依然沉浸在刚刚的故事中。

最后他们在海滩告别,商无名对白永羲抱拳一礼朗声道:“白兄,既然此间事已了,那我们就此别过了,以碧玉箫为信物,我定会去云京访你,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他说罢不再多言,利落转过身来,飞身上马,向南边行去了。

白永羲看着商无名的背影,又想起了刚刚那个飞鸟与人鱼的故事,总是在等待的人鱼和他南归的朋友还有他们的一个不知能否履行的约定。

白永羲轻轻叹了口气,也上了马,不做停留,向北边奔去,此次他已离开的太久了,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等着他去处理,还有关系白家命运之战等待他去赴约,一场冒险,一个友人,已让他心中有了许多新的想法,他仍需要仔细考量。

他也未曾回头,江湖辽远,有缘再聚。


注:此处故事参考夏沫海歌官方文案,并沿用了官方故事部分词语和句子,且将夏沫海歌强行莉莉丝。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