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纸胶带

(祝白/白祝/无差)佳期如梦(4)

作者写3K自逆10次,实在站不稳,只能放弃治疗了,抱歉反正正文也是清水无差并没有肉……

强行原著向(其实都是瞎写的)

========================


(4)

就这样,转眼过了两年,他们学习了搭配技巧之后,终于开始上设计师的课程了,

“所以我们设计师的课程也是从前搭档配合互相给对方做模特的。”先生站在讲台上,给雀跃的学生们解释以后设计课程的情况。得到这个消息,他们两个内心多少都有点崩溃,当年练习真爱之吻时候,起码不用真的吻上去,只要发动技能就好,动作都是自选的,白永羲一般都是轻轻拍一拍沉睡的祝羽弦的脸颊,如果昨天祝羽弦太吵烦的他头疼,也许他还会在手上加点力道,而祝羽弦十次里倒是有八次会当真亲在白永羲的额头,剩下两次基本都是咬上一口,在白永羲额头留下一串小小的齿痕,每次白永羲从沉睡中醒来摸一摸额头,都恨不得这辈子都不认识祝羽弦……

和之前那个自选动作相比,这次可就是实打实的要穿衣服了,何况最开始练习的还是设计女装!想到祝羽弦那个浮夸梦幻的爱好白永羲就头疼,特别是……衣服要穿在自己身上??????

祝羽弦听说这个消息时,和白永羲一味的头疼比,他算得上是喜忧参半,忧的是白永羲的衣服多半循着旧制,那些衣服说法很多,穿起来十分麻烦,喜的是虽然白永羲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可这几年他发现这个人戳起来实在是很有趣味,比以前他认识的人加起来都有趣。

总之这个决定又是先生的意思,白永羲和祝羽弦也只能像最开始的同居一样接受了这个事实。

 “……”之后又过了一个月,大家来交作业,白永羲抿着嘴看着祝羽弦果不其然从异次元衣柜里拿出了一件梦幻粉带飘带,脑袋上还顶着一朵超级无敌大牡丹的衣服。

“我能不穿吗?”白永羲问。

“我只能保证不合影留念。”祝羽弦微笑着的回答,“再说了”,祝羽弦又添了一句,“这衣服虽然是个三颗心的评级,可有两个完美+呢,虽然没有顶配,怎么说也是高配吧,你到底有哪里不满的?”

白永羲只能板着那时候还圆圆的小脸,转过头不说话了。

“哎呀,白兄你到底是不喜欢衣服还是不喜欢我啊?”那时候还没学会一键换装的祝羽弦把衣服抖开,一边帮白永羲把那件虽然里里外外穿了三层却依然露着两条腿,半条胳膊的外套穿好一边说,“这么板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放平常我也没意见,可我这衣服带着妆的,那可是个梦幻微笑妆啊,你是不是笑笑给我看呀!”

白永羲这辈子都不想再理祝羽弦了……

然而最后他还是头上顶着巨大无比的牡丹花,穿着无风自动在空中飞着飘带的裙子,换了个七彩双马尾的头发,抹了一脸梦幻微笑的妆,给全班同学展示祝羽弦的新作品,并接受了全班同学的点评。

最开始还在说祝羽弦的设计跳脱灵动,有股子从内而外的灵气,外族风格的应用也是信手拈来,最后说到了没想到白同学还挺适合穿裙子,你看那领子和他头发的颜色多半般配云云,白永羲始终保持着梦幻微笑站在讲台上,想到一会儿祝羽弦也要这么来一次,心理顿时没那么窘迫了了。

可惜祝羽弦的表现让他多少有点失望,白永羲设计的衣服中正而传统,是十分典型的款式,祝羽弦穿着那衣服,按照要求松松头发挽了个发髻,带着优雅端庄的笑容站在讲台上,看起来要多从容有多从容,果然这种事对祝羽弦来说大约也不算事吧……

之后两年,白永羲实实在在穿了祝羽弦设计的不少衣服,女装居多,甚至还有几件当真因为设计出色被拿去上架了,听说在南境销量竟得过一次月销量冠军……每次白永羲被祝羽弦问到可不可以请他做广告模特的时候都不想和祝羽弦说话,可每当每每看到祝羽弦那看似漫不经心却又张扬恣意的设计的时候,白永羲总是会沉默许久,那时他虽然还不太大,却已隐隐窥见了设计大师的门槛,透过那扇门,他好似已看到了他以后的路,那是一条无数前人走过的路,或许会一帆风顺,但那却不是他白永羲想走的路,那条路太老太旧了,是那些年长的老者走的通往黄泉的路,却不是现在的他,也许还有以后的白家应该走的路。那时他还未曾有过决断,也没有思虑的那样深刻,有时会在深夜熄了油灯钻进被子里,任凭星光透过窗楹落在屋内,学着他室友的样子,缩成一团,下巴抵在柔软的被子上,默默思考他以后的路。

“在想什么?”极偶尔祝羽弦没睡的时候,会轻声问他。祝羽弦那时若是没睡也定然是迷迷糊糊的了,因此脸上的笑容便少了许多白日里的跳脱飞扬,变得极是乖顺,这样便平白多了许多真诚,即使只是浅浅的唇角上扬,就似乎带着让人安心的力量。他往往会从自己的被子里钻出来跳下床,被冻得发抖,三两步跳上白永羲的床一下子钻进白永羲的被子里,仿佛这样还嫌不够暖,定然要与白永羲紧紧贴在一处坐着。

“想什么呢?”那时候祝羽弦问,总是含着笑的一双眼清澈而明亮。

“在想我的设计风格。”白永羲说。

“你想要改变你从白家学的设计风格?”祝羽弦问,他平日里看起来总是漫不经心的,却从未曾忽略过身边亲近的人那些难以捕捉的复杂情绪。

“你想知道我怎么知道的?”祝羽弦见白永羲露出稍显惊讶的表情来,笑得灿烂,仿佛这会儿终于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了,他好似故意在白永羲耳边小声说话,声音还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清亮,温温软软的呼气吹着白永羲的耳朵,他说:“因为我喜欢你,时时刻刻都注意着你,看你对流行时尚设计更感兴趣就大胆猜了一下。”

他说完见白永羲依然面无表情的,很是夸张的叹了口气,用肩膀碰了碰白永羲,小声说:“你怎么不脸红啊?我都和你表白了。”

“你要是十年之后依然这么说,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白永羲说,祝羽弦这些乱七八糟的话他向来很少回答,今日却罕见的答了。

“那我们十年之后再见呀。”祝羽弦笑着说,“那时候我大概已经继承了家业,我就以祝家家主的身份去白家提亲好不好?”

“……”白永羲抿了嘴不说话了,答祝羽弦一句话已实属不易,自然不会再答第二句。

“若你想走不同的设计风格大概会很难吧。”见白永羲不理他,祝羽弦也抱着膝盖,下巴抵在被子上,小声说,他很少和白永羲坐下来这样交流,白永羲有些意外的抬头看了一眼祝羽弦,他现在虽然唇角依然微微上翘着,但是看起来正经极了,微微蹙着眉,竟是对他的事极关心的样子。

“我听我爹娘提起过,白家总是……”他说到这里顿了顿,好像在斟酌着怎样用词,最后才说,“白家总是那样一成不变的,若你想要走另一条设计风格的路,恐怕会受到很多阻挠,很不容易,像是……像是赤着脚带着镣铐走在荒芜的林间那么艰难。”

“恩……”白永羲点头,那时他和祝羽弦都只是站在设计大师的门外想里边看着的少年人,尚且抓不住事情的本质,对自己的心意也不甚明朗,可在一个繁星满天的夜晚,白永羲和祝羽弦却几乎将白永羲今后十年的艰难挣扎举步维艰讲的清清楚楚,可天意弄人,他们两个谁也不曾料到,不用十年,不过又过了几日光景,祝家的少主人已变成了祝家的家主。


评论(1)

热度(41)